(五)北京爷们儿再好,带孩子也得疯/李鹤东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这一节应该叫“三哥再好,带孩子也得疯”



21/

人多的群体就比较容易一起出去聚会。

没什么活儿的时候,几个师兄弟就会带着家属出去聚餐。

饼哥在群里说租了一个郊区的院子要去烧烤问都谁去的时候,我跟小白刚刚把两个孩子哄睡着,仿佛打了一场仗。

于是我们俩考虑再三怀着不舍的心情马不停蹄的把孩子送到三哥那儿,然后一步三回头地回家收拾行李了。

第二天出发的时候阵仗不小,十来位师兄弟加上家属二十几号人浩浩荡荡,饼哥大概算了算,索性连着边上的小院子一块租下来才算是住得下。

院子很大,我们凑在一块点炉子,家属们聚在一块把从家里带过来的吃的放在一块边吃边聊天,孟哥跟九良他们带了炖肉,我带了小白做的酒酿丸子和卤肉,师爷跟栾哥带了各式各样的水果,老秦后备箱放了一箱酒一箱饮料,还有饼哥,听说本来带了切片面包打算第二天给大家做早饭的,幸好被嫂子拦下了。

到这个时候我就知道,小白一定是撒欢儿了。

她平时控制食量,这会儿自然是馋的很。

等我找到她的时候,她正跟何荔枝一边一个蹲在老秦边上看他往烤肉上刷油,两个人四只眼睛黑亮亮的像是哈巴狗。

我叫了几声她没动,我索性也蹲在她边上去拽她的衣角,我的余光看见秦霄贤手里的辣椒粉瓶子抖地肉串都红了。

小白眼睛都不带转的……

无情……

 

22/

聚会那天晚上几乎是搞了个通宵。

我们几个在大院子这边喝酒,她们就都跑到小园子的屋里聊天去了。

后来我中间想起来去那边拿东西,路过他们的房间意外听到何荔枝她们在咨询怎样驯服奶东……

……我觉得我有必要进行一下家庭教育了。

 

23/

现在让我们切一下视角,关怀一下被孩子的哭声淹没的三哥吧。

本来说好一天一夜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回去的时候下了暴雨,路上实在是不安全,我们就打算等雨小了再回。

这么一耽搁就又是两天,当我第三次跟三哥说抱歉之后……

孔云龙朋友圈:@李鹤东 你可做个人吧[微笑][微笑]

我:[偷笑][偷笑]……

 

24/

其实我跟小白在一块这件事儿我师父挺意外的。

他也没想过我能早早结婚,还要了孩子。

过年的时候坐在一块儿说话谈起这个事儿,他端起茶杯看着抱着孩子的我只说了一句浪子回头。

但是我自己心里明白——不是每一个浪子都有回头的理由。

 

25/

小白家也是北京的,离得也近,所以我岳父岳母经常来。

今儿来得巧,我们俩都休息,我岳母说买点菜今天她做饭,我岳父坐在阳台的榻榻米上逗孩子。

我突然想起来,第一次去小白家,我岳父打开门对上我带着刀疤的笑脸,饶是见多识广也是梗了一梗的。

好在后来一切都不错。

结婚那天他站在小白的休息室门口搭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了一句掏心窝子的话。

“我以为那疤是说不得的过去,但是现在我知道,它是能给我闺女安全感的未来。”

 


02 Feb 2020
 
评论(16)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啵啵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