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橘猫男友的一百件小事儿/周九良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新出场好几个



11/

我必须得承认,我对航航之前的认识有很多是……有偏差的。

我曾经以为他粘人,可爱,是只热爱传统文化,保温杯里泡枸杞,单纯地像一张白纸,不抽烟不喝酒也不烫头。

好吧,人嘛,总是会被看到的表象蒙蔽的。

周九良在某个晚上带着我和大伙儿吃饭,桌子下的手攥着我的时不时捏一下,眼睛却认认真真地看着对面讲话的人,然后用另一手拿起酒杯,微仰起头饮去小半杯……又或者,是从衣服兜里摸出一盒烟,抽出一根叼在唇间,打火机点燃的瞬间他的眉眼低垂……

啧,人间尤物。

 

12/

在搬到现在的公寓之前,九良有一个他“崇拜异常”的室友——捧哏巨匠朱鹤松老师。

搬家那天,朱老师作为曾经的室友过来帮忙,收拾得差不多之后,九良下去开车,我和朱老师倚在门口闲聊。

“荔枝啊,我有些事还得跟你交代,九良晚上睡眠不行,有时候吃褪黑素,但是那玩意儿吃多了也不好,你就给他弄点牛奶喝喝。”

“还有啊,他晚上有时候踢被呢,要不发烧呢,你就注意些。”

“再一个,他吧,没人管就不好好吃饭,你把他看死喽。”

“还有还有,他那琴他看的可重了,这你就甭管他了,他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就得了……”

我:“……”

我怎么有一种第三者抢了人,然后委屈巴巴的原配小心翼翼交代生活细节的感觉,我要学着妖艳贱货的语气说一句“不用你告诉,我们的时间还很长”嘛……

 

13/

聚会就是难免会聊到过去的事情。

孟哥回忆起第一回见九良的场景笑出鹅叫,听得老秦浑身发麻,“他穿一个大T恤,一个大裤衩,端一茶缸子,我以为他是传习社新来的看门大爷。”

“他说他十九,师父说‘你要是十九,我就是那个’,哈哈哈哈哈……”饼哥伸手拿酒瓶的时候非常无情地补了一句。

老秦磕着瓜子听他们说话,笑的快撅过去了,九香哥皱着眉头满脸嫌弃,一边跟我们说傻子会传染一边挪着身子离他远点。

航航捏着酒杯看了老秦一眼,默默开口,“我第一回见你,你站在侧幕,穿了件鲜红鲜红的外套,我还以为剧场的红灯笼收起来搁那了。”

 

14/

让周九良做饭一定是我失了智。

看来还是我不够了解他,孟哥说的没错,他能做饭,也能祸祸厨房。

我下班回家就看见料理台上堆满了东西,还有点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撒出来了。

“你下午做什么了?能造成这样?!”

“……炒米饭。”

“行吧行吧……?炒?米?饭?!就能搞成这样!”

……

 

15/

周九良不是不喜欢跳舞。

他就是懒再加上他喜欢的类型实在难以琢磨。

我看《好运来》他就跳的不错。

还有不能出门的这段日子某天他从书房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电视里放秧歌的时候……



01 Feb 2020
 
评论(6)
 
热度(5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啵啵叽 | Powered by LOFTER